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18-08-02

本报讯(记者赵瑞瑞)7月26日,由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组成的联合考察组,对我市申报创建“河北省第二批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进行实地考察。

据悉,开展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申报工作,是贯彻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方式,也是缓解交通拥堵、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行动。考察团一行对我市公交场站、充电站、公交站亭、车厢文化、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汇报,以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我市申报创建工作进行详细了解,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考察组一行对线路情况、车辆场区停放、充电站建设、新能源车辆的技术性能等进行详细询问。在实地参观了特色车厢文化后,考察组一行感慨地说:“百闻不如一见,邯郸公交的特色车厢文化名不虚传,值得其他城市学习借鉴。”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表示,作为创建“公交优先”的牵头部门,要主动担当、不遗余力地抓好公交优先政策落实工作,为公交优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原载于《邯郸日报》8月2日5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