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2-21

为进一步改善出租汽车卫生状况和乘车环境,提升行业整体文明服务水平,2月2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利用一天时间对主城区内全部出租汽车进行了集中规范检查。

此次规范检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从源头抓起,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设立10个检查组,依托万合客运园区、客运中心站地下停车场等4个点位对主城区19家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公司)的4261辆出租汽车进行了逐车“过筛”。

重点检查出租汽车外观是否污迹、掉漆,车内座套是否破损、留有异味,标志标识是否摆放正确,顶灯、计价器、灭火器等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场所码、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对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进行“一对一”文明服务再培训再教育,提升出租客运行业文明服务意识和水平,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车容车貌干净整洁、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乘车服务优质便捷。

为切实做好此次集中规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迅速行动,自行准备清洗剂、刷子、毛巾等清洁物品,对标对表提前“预检”。验车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标准和要求,从严从细检查,不放过任何一处问题隐患,不合格车辆责令现场整改,整改不到位车辆移交所属公司督促整改,合格后方可正常营运。在执法人员的辛勤付出下,一辆辆干净整洁的出租汽车驶入大街小巷,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打造了靓丽的“城市流动名片”。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采取日常巡查与随即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不定点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出租客运行业秩序,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为广大出行群众提供安全、舒心的乘车环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