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17-12-08

    2017年12月7日,安徽省阜阳市交通运输局一行6人来我局学习考察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相关工作。局政策法规处、运输管理处、出租汽车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与考察组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午的座谈会上,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介绍了我局“三项制度”特别是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双随机、一公开”的开展情况,以及在制度建设、体系完善、执法培训等方面的做法,展示了我局编纂的《行政执法工作手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外业文书制作范例》和编制的5个清单、7类文本。对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进行了具体讲解,对第一现场的证据保存,执法中遇到的代理、送达拒签等问题、规避执法风险等方面,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对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自由裁量权的运用、法律冲突、主体确定、出租车和网约车的管理等诸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下午,阜阳市交通运输局一行6人到出租汽车管理处稽查支队考察我局在执法过程记录、违章处理等环节工作。现场了解了稽查支队执法装备配备情况,观看了音像记录和执法人员的取证过程。

此外,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我局也了解到安徽省的诸多先进经验,如:安徽省的文书制作全部为信息化录入,全省联网、信息共享等。此次交流,既是向阜阳市交通运输局介绍我局先进经验的过程,也是我局学习对方先进做法的机遇,在沟通与交流中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