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19-10-17

2019年10月10日江苏无锡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高架桥面侧翻事故,初步判断引起此次事故的原因是因为货车超载。近期,全国接连发生湘潭9.22重大交通事故,长深高速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造成严重损失。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再次为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和道路运输安全敲响了警钟。

结合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吸取无锡高架桥事故教训的有关部署,按照市治超办统一安排,近日,由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组成市治超第三督导组(源头组),对全市源头治超管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抽查了涉县辖区的邯郸一三高研科技有限公司、涉县天利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河北鑫森冶金建材有限公司,武安市辖区的河北文丰钢铁有限公司、河北华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五家货物源头企业。涉县、武安市作为源头治超工作的重点区域,督导组督促行业监管部门和政府公示货源单位认真吸取无锡高架事故教训,严格落实源头治超各项管理规定。

下一步,督导组将利用两天时间,对重点区域永年区、磁县、峰峰矿区、复兴区源头治超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运管机构源头治超工作落实情况,抽查货源单位源头治超规定执行情况。督导结束后,将及时整理相关问题和意见,向当地人民政府通报,进一步加强管控力度,督促落实主体责任,防范超限超载车辆出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