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7-15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分类指导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升交通党建工作质量,7月15日上午,市直工委党建分类指导第五组钟芳友组长带队一行4人到市交通运输局督导调研党建分类指导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文富,市局领导、交建中心党委书记刘现祥参加调研座谈。局直党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基层支部书记、党务干事参加。

      督导组一行现场参观了交建中心党建活动一室、二室、三室及信息中心工作情况,讲解员向督导组一行介绍了党建工作阵地、党支部建设、“红色高速 E路畅行”党建品牌创建取得的成效等。督导组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到党员活动三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局直党委首先汇报了我局加强基层党建分类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和经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交建中心、综合执法支队、公路养护处、公路项目办、事务管理处等五个单位结合单位实际,从高速工作类、行政执法类、项目建设类、服务保障类等就党建分类指导工作开展及推进情况,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文明执法、党建“三级联动”活动阵地、丰富党建活动载体的主要做法和党建工作中的困惑问题作了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钟芳友组长对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市交通运输局局党组和局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都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在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指导督促、优化分类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达到分类清、指导准、效果好的目的。

   

      督导组提出,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分类指导工作一是坚持分类推进,精准施策。对标对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要求,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实现了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入融合。对分类指导工作理解透彻,抓工作思路清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比较紧密,效果较好。三是全面推进提质,落实到位。市交通运输局能够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推进了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最后,副局长史文富表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再鼓干劲、再强措施,查短板、补弱项,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将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