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7-0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牢记党恩走在前,凝心聚力开新篇”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红色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温誓词、忆初心、续红色信念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切实触动了灵魂,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唤回了初心使命,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二、办实事、强服务、塑交通形象

      局直各级党组织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的行人发放《环保宣传手册》、邯郸市电动车最新政策宣传材料、擦洗站牌、清扫垃圾、整齐摆放共享单车等等。在实践中感悟初心、擦亮初心,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展现了新时代交通人良好的社会风貌,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

三、学党史、观红影、薪火永相传

      七一前后,局直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老党员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廉政教育、观看红色教育片等主题,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又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矢志奋斗、追求真理的精神,把红色精神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四、沥风雨、守信仰、一生永爱党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让老党员们有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是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肯定,也是对守初心、担使命的致敬。“小小一枚纪念章,捧在手里,不禁回忆起了过往的点点滴滴,一生跟党走!”老党员们表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老党员们的最高礼赞。

五、葆初心、担使命、喜迎二十大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

十几个热血青年,

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

“请党放心,交通强国,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交通强国,强国有我!”

......

      听不腻的旋律,看不尽的辉煌,数不完的成就。局直各级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红船,从南湖起航》、《水调歌头·游泳》、《最美公路人》、《红色的十月》、《党旗飘飘》、《红岩》、《我的祖国》、《积蓄奋进力量 永远跟党走》等一首首铿锵有力的诗歌,党员干部们用满腔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简短而朴实的表白,赞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歌颂和热爱。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初心使命,纷纷把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与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结合起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尽己所能为区域交通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