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1-06-08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

 

临漳县政协: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邯临快速路建设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邯临快速路北段即赵王大街南延道路工程,因涉及邯山区三个村600多户拆迁和多家企业搬迁,一直无法贯通,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连年提案,沿线群众热切期盼。对此,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十分关注,要求加快实施邯郸城市东南路网南北贯通工程,畅通东区南北路网。领受任务后,我局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亲自安排部署,将工程列入“转提比作”活动重要任务,在道路原规划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制定绕行贯通方案,先解决道路“通”的问题。

邯郸城市东南路网南北贯通工程全长7.3公里,分三段推进。南段长1公里:西王庄村遗留工程0.3公里、东城子村新建0.7公里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中段4.2公里沿贾中路向西1公里至刘南线,向东0.8公里至蔺相如大街,对原双向两车道铣刨罩面;蔺相如大街(G309-贾中路)2.4公里,对原双向四车道铣刨罩面北段2.1公里:如大街北延(G309至人民路段)三级公路标准新建

429日,国道309至邯大公路段已正式通车。为加快项目建设,早日打通“断头路”,为群众提供便捷出行环境,更好服务沿线经济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发扬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交通铁军精神,以担当不担当看修路,效能高不高看进度的决心,争分夺秒抢夺工期,仅用55天时间,实现了该段道路通车,刷新了邯郸交通建设的新速度。该段道路的通车,将减轻邯大公路、刘南线约30%的交通负荷,大大缓解邯大公路的交通拥堵状况。自此,邯山区、临漳、成安、魏县、广平、大名等邯郸东南部六县(区)400多万人进市,可沿邯大高速市区连接线直达贾中路东西两向上国道309至少缩短20分钟车程。同时,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东湖新城路网结构,促进高效便捷出行,打造区域交通枢纽中心,提升城市交通品质,促进东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局将加快国道309以北段施工进度,确保71日前全线贯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