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19-09-19

    公交场站是城市公交的基础性设施之一,加强公交场站建设是公交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与保障,对城市各方面影响极大。

    据悉,按照创建河北省公共交通优先示范城市要求,今年我市加大了对公交场站的投入和建设力度,公交总公司在经过周密考察、选址后,重点启动了东部公交园区、工程大学首末站、四公司场院升级改造等多个项目建设,着力推进中华大街枢纽站、丰泽街充电站两个城市边角地项目的土地征收工作。同时谋划了新一中停车场等多个公交场站项目。

    在建设阶段,为提高建设进程,缩短项目周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尹向东数次参加市政府调度会,协调解决项目征建中的各种难题,并与公交总公司领导班子一起多次莅临施工现场,查看督导,解决实际问题,其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大大提高了场站建设进度,逐个突破了规划选址、土地指标、进地施工中的诸多瓶颈。

    目前,除工程大学首末站已顺利投入使用、四公司场院改造完工外,东部公交园区已完成了第一层灰土的拌合碾压,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中;邯大路公交枢纽站已办理了工程规划许可证,完成了场区的“三通一平”,现正在进行工程招投标。新一中停车场已完成规划选址,并已取得了该宗地40亩地的用地指标和占补平衡指标。

    公交基础设施是公交事业有序发展的基石,对支撑我市公交线网布局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标志着我市公交事业在建设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营造美丽家园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不仅给市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出行条件,更对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升城市形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