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19-08-02

为进一步规范水路运输市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强化行业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管理,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安排,市地方海事局随机抽取了两名执法人员,于7月25日至29日,对随机抽取的河北京娘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河北洁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实施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水运企业各项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督导县级地方海事机构履职履责情况。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内容涵盖了水上经营活动和水上交通安全情况等13项内容,包括水运企业是否超出许可范围从事国内水路运输业务,是否使用未取得营运证件的船舶从事水路运输;经营资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为其客运船舶投保承运人责任保险;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水域通航环境状况;乘客上下船码头安全可靠,上下船秩序是否良好;是否以不正当方式或者不规范行为争抢客源或者宰客扰乱市场秩序;船舶防污染措施落实情况;船舶法定文书配备及记录情况;适任船员持证、船舶配员情况;安全设备设施配置、应急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船舶航行、停泊、作业是否规范;船员是否存在违规航行等情况。

通过双随机检查,市地方海事局认为此次抽检的两家水运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健全,乘船现场管理较为规范,安全责任主体和组织机构明确,能够定期召开安全例会和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各项工作记录较为完整。水运企业船舶证书均在有效期内,船员按规程操作驾驶,安全辅助设备齐全,警示牌设置到位,救生衣配合符合规定。 

us .prev, .focus .next").fadeIn(); }, function() { $(".focus .prev, .focus .next").fadeOu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