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0-01-23

  1月19日上午,邯郸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了政风行风监督员聘任仪式。标志着100位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直单位、国有企业、新闻媒体、商会协会等单位的邯郸市交通运输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正式“上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出席会议并为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发放了聘书。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市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许清良主持会议。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全体及交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局直各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参加活动。

  殷社林为16名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发放了聘书,并希望各位监督员发挥好“外力”作用,履行好监督职责,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系统的服务意识,发挥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市交通运输局经过层层筛选,在社会上选聘了100名社会威信高,综合能力强的各界人士,作为市交通运输局的政风行风监督员,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那么,这100位政风行风监督员的监督内容和权利有哪些呢?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政风行风监督员聘任工作方案,监督员监督内容和行使的权利如下:

  1.监督内容:

  监督行政执法情况,提出纠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机关(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的意见建议。

  监督涉企业收费情况,提出纠正交通运输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自设收费项目、超标准收费、收人情费、白条收费和违规使用收费票据行为的意见建议。

  监督廉洁从政情况,提出纠正交通运输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报”行为的意见建议。

  监督文明服务情况,提出纠正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门难进、人难找、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态度生硬行为的意见建议。

  监督勤政情况,提出纠正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对服务事项“压办、拖办”或官僚衙门作风的意见建议。

  2.监督权利:

  参加交通运输部门组织的监督检查活动。

  查阅相关文件和资料,对交通运输部门行政执法行为进行质询或明查暗访。

  对交通运输部门依法执政、文明执法、政务公开、服务承诺、行政管理行为规范情况进行监督。

  督促交通运输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对其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整改。

  参与交通运输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民主评议和综合评价。

  提出本人对改进交通运输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