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18-05-03

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升高速路政执法和服务能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建设先导型机关、打造服务型部门,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行政执法交通铁军,切实推进依法行政,市高速公路管理局日前组织开展了2018年春季高速路政行政执法培训和“大练兵”集训活动。

高速公路管理局路政支队各部门、各大队负责同志及全体执法人员分两期参加了行政执法培训班。针对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专门邀请了专家讲授路政执法业务等专业知识,对全系统执法人员开展"路政执法政策及执法专业技能"培训。同时,为适应新形势下法制建设的需要,聘请丛台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同志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廉政教育。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和深入浅出的案例化讲解,丰富了全体执法人员的知识储备,提升了专业业务工作水平,拓展了工作思路,筑牢树立了红线意识。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闭卷考试,巩固了知识成果。

培训工作结束后,邯郸东、邯郸西等路政大队分批组织开展了为期3—5天的春季“大练兵”集训活动。根据路政执法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赔补偿费改革、超限运输管理等突出、难点问题以及新出台的路政执法新政策、新规定进行了重点的学习、交流和培训。同时,针对新时期社会各界对路政执法人员的新要求,重点开展了以转作风、强素质、优服务为宗旨的大练兵活动,通过集中开展队列、交通指挥手势、讲评等一系列练兵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支队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业务实际操作能力。全体路政人员积极参与,坚持练兵与工作两不误,着力提高路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履职尽责能力,为打造一支业务基础扎实、技能水平过硬、执法行为规范的路政执法队伍奠定基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