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3-20

邯郸市交通建设投资管理中心

关于青兰高速邯郸段通行费收费项目信息公示

 

序号                 项目                  内容

1.收费项目:车辆通行费

2.收费标准:

类别

货车及专项作业车(含悬浮轴总轴数)

收费标准 /公里

客车(座)

收费标准 /公里

1类

车长小于6000mm且最大允许总质量小于4500kg

0.50

9且车长小于6000mm

0.40

2类

车长不小于6000mm或最大允许总质量不小于4500kg

1.04

10-19车长小于6000mm

0.70

3类

3

1.41

19且车长不小于6000mm

1.10

4类

4

1.77

≧40且车长不小于6000mm

1.36

5类

5

2.05

 

 

6类

6:专项作业车≧6

2.29

 

 

3.收费主体:邯郸市交通建设投资管理中心

4.计费单位:元/车公里

5.收费依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办字[2010]1号)

6.收费范围:青兰高速邯郸段

7.收费对象:通行青兰高速邯郸段的机动车辆   

8.征收方式:根据收费系统核算金额,现金、支付宝及微信支付的,完成缴费后由收费人员现场开据票据。ETC支付的,需个人在票根APP小程序下载电子发票。

9.减免规定:

1)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以及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进行跨区域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河北省物价局、河北省财政厅(冀价行费[2010]32号)

2)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假期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河北省人民政府转发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关于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意见的通知(冀政[2012]72号)】

3)对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收通行费。【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北省财政厅转发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完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紧急通知(冀交公[2011]28)】、【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交公路发[2019]99)】、【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服务水平的通知交办公路[2022]78号)】

4)对安装使用ETC的车辆给予通行费5%的优惠。【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调整收费公路车型分类实施货车按车(轴)型收费的通知》(冀发改服务价格[2019]1900号)

10.监督举报电话:12328、12358。

 

 

 

                                  2023年3月10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