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4-14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在建项目施工监管,保障项目质量安全,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质监大队深入S349束左公路魏县段,对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施工现场,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挡墙施工、梁板预制、路基填筑、钢筋加工等关键工序和重点部位,检查了施工单位防汛体制机制建设、防汛物资、应急预案等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就检查发现的钢筋绑扎不规范、凿毛不彻底、临边防护不到位等问题,现场下发了督查意见通知书,要求参建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随后,督导组召开了交流研讨会,与各参建单位一起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项目监理单位要履职尽责,加强日常监管,严格交验程序的控制,严把质量底线,守住安全红线。二是项目建设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力度,确保各级质量保证体系良好运转。三是项目施工单位要全面提升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严格按照施工和安全标准化要求规范施工,做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确保项目大干快上时期的质量和安全。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质监大队将持续加强对在建项目工程质量的监管力度,加密检查频次,督促各责任主体按照工程质量安全和扬尘治理标准严格落实好各项措施,切实防范遏制各类质量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保障我市在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