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4-21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近期,交建中心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宗旨,通过警示教育、安全学习、实战演练、隐患排查等多方面入手,盯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教育学习 警钟长鸣

中心直属各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与安全警示教育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真正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紧贴实战 全面提升

各直属单位全面加强全员对灭火常识、室内防火、消防急救、设施使用、安全逃生、安全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教育,同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熟悉消防器材使用,不断提升全员面对火情时一系列补救与逃生能力。

深入排查 及时整改

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和采取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应急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质检,及时掌握应急设备情况,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排除各类不稳定因素,确保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

全面清理 确保安全

各养护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对沿线防眩板、排水槽、护坡、隔离栅、路基路面病等重点部位检查,并及时维护,确保各项标识起到应有作用。在日常养护作业中,做到安全防护到位、现场管理到位,切实提高公路养护施工作业现场安全。

以人为本,安全至上。下一步,交建中心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思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学习教育等,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全中心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