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4-07

为深入推进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建设,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4月7日,交建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双控”建设专题培训会。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管安全领导及安全员参加培训。

交建中心特邀安全生产专家,结合高速公路运行实际,从“双控”机制风险管控、隐患治理规定出台的背景,到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治理的内容以及落实工作步骤、要素目标、措施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了“双控”机制方面的有关理论知识、工作要点。同时结合真实案例,深入分析,明确了开展“双控”机制建设的具体方法。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对“双控”机制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认真领会和思考所学知识,进一步熟练“双控”机制调研、分析、评估、判定方法,并迅速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推动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交建中心将严格落实“双控”工作制度,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强化风险化解能力,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实现事故的“纵深防御”和“关口前移”,全力以赴确保市管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