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与安全应急能力,近日,交建中心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应急培训、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管理与应急水平,引导职工从“要我安全”向“我懂安全”转变,确保高速公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隧道养护中心特邀邯郸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专业人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心肺复苏救护培训。授课老师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教学互动等形式,用通俗易懂语言讲解心肺复苏(CPR+AED)应急救护知识。同时,现场开展实操,指导职工急救技能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要领。

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岗前动员时间,进行任务布置与安全隐患自查。定时对内部的安全防护设施、通讯照明设施、标志标牌设施以及收费岗亭机电设施、防火设施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同时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

各养护中心坚持预防性维修保养日常管理原则,根据车辆使用状况,重点对养护设备的制动、转向、油路及作业指示灯等关键部位进行逐一排查,延长车辆使用寿命,确保人员作业、车辆运行安全。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下一步,交建中心将狠抓风险管控、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进一步加强全员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全力维护安全生产稳定形势,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