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我市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稳定发展,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庞俊杰采取突击暗访的方式抽查我市部分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综合执法一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在邯郸万合华恒物流有限公司和邯郸市汽车客运总站,庞俊杰一行检查了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双控机制”建设等台账资料,实地查看了运营车辆技术状况和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调取了视频监控系统和车辆运行轨迹。就车辆行驶期间个别从业人员抽烟、遮挡摄像头等行为,要求现场整改,就部分灭火器过期、进站口减速带损坏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随后,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存在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具体意见。

庞俊杰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落实能力,经常性深入运输企业检查指导工作,做到检查必发现问题,问题必整改,整改必验收,实施闭环模式管理。运输企业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培训教育,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及时进行车辆保养维修,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抓住关键人员、岗位和环节,及时排查和梳理安全生产环节中的风险点位,有效管控风险,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