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1-19

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道路运行畅通,交建中心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宗旨,盯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全力以赴保障广大司乘安全、便捷出行。

收费系统在保持好站内外环境卫生的同时,加强对站内用水、电、气、消防等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灭安全隐患苗头,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各养护中心增加路域巡查频次,组织人员对道路护栏、排水设施、高边坡、反光标识、隔离栅等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并及时修缮维护。同时根据气温变化加大对路面冲洗力度,及时清理路面抛洒物,保持路面干净整洁。

机电系统全面开展机电设备安全大排查,针对重点收费站及外场机电设备进行细致排查,做到不留隐患、处置及时。同时,认真落实24小时应急响应机制,严格遵守带班值班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人员出动迅速,故障维修及时。

下一步,交建中心将继续紧密围绕高速公路运行实际,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宗旨,确保春节期间市管高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