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2-03

2月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主持召开市交通运输系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交通系统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局领导刘福印对2022年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交通运输发展大局。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交通系统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站位全局,对标对表,聚焦重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肩负起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维护交通运输领域持续稳定。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典型问题 。全力围绕非法营运“黑车”、“两客一危”车辆等典型突出违法违规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交通运输安全宣传教育警示工作,织密织牢道路交通安全网。三是要狠抓末端落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担起各自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交通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会议精神,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强化安全诚信管理,从基层一线入手推动安全责任末端落实。四是时刻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细化制定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同类隐患反复产生的,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查处,并对典型执法案例进行公开曝光,加大执法震慑力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