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11-15

超限超载货车严重破坏公路和桥梁设施,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一直以来,交建中心严格落实超限超载治理政策,严把高速公路入口关,积极主动联合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地方交警,强化协调联动机制,配合做好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工作,共同维护良好收费运营秩序。

精准打击,尽职尽责

近日,淑村收费站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发现车辆称重时后排轮胎离地,车身有明显震动,同时发现货车车重数据异常,根据工作经验,判断出该车辆装有液压装置,上报监控后,立即截停车辆。

经高速路政、地方治超、交警现场查看,该车确实装有液压泵,企图蒙混过关。高速路政和地方交警查实情况后对该车依法扣压。

联勤联动,依法治超

11月8日,和村磁山站工作人员成功拦截一辆超载运输车辆。货车司机百般狡辩,想借机上道。在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及超载的危害后,司机表示理解。经高速路政、地方治超核查,该货车核载总质量为49吨,实际载荷总重为60吨,车辆存在超载违法行为。目前,该车辆已移交至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反应迅速,严惩不贷

11月9日,一辆红色货车由邯郸西收费站下道。工作人员发现该车未能通过ETC专用车道驶离,后转为人工车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察觉该车异常,立即上报监控,并上前查看该车情况。

经核实,该车辆不仅为悬浮轴车辆,还是一台总重为97.56吨的“百吨王”。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常收取通行费后,成功移交地方治超部门进行下一步处理。

交建中心始终坚持"货车必检,超载禁入"的原则,密切与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地方交警协调联动,结合各部门实际,进一步优化联动机制,严厉打击超载超限车辆,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