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11-12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上级关于开展2022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要求,为进一步提高交建中心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能力。近期,交建中心积极响应,精心组织人员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消防系列活动。

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安全宣传

各单位组织人员观看“人群密集场所火灾逃生攻略、防范电动车火灾和扑救注意事项、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等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切实让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并呼吁大家关注消防,关爱生命。

 

严格隐患排查,维护应急设备

各单位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加强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质检,进一步完善应急设备使用管理台账,及时掌握应急设备变动维护情况,做到凭证齐全、及时更新、安全合格,确保关键时刻拿的出、用得上。

 

紧贴实战演练,强化应急能力

各单位结合实际,紧贴实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宿办楼发生火情,参演人员紧急疏散逃生、科学使用灭火器材等,进一步检验应急处置和消防自救能力。整场消防演练紧张有序,通过演练,增强了职工具体逃生技巧和自我救护意识,同时检验了扑救火灾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交建中心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以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管控,不断完善安全工作机制,狠抓安全工作落实,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全力以赴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