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交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吸取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规范执行到位,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巩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守好安全底线

交建中心各直属单位对收费岗亭、配电室、监控室、消防设备、餐厅用气、职工宿办楼用电等工作和生活区域深入排查。同时加强应急措施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质检,进一步完善应急设备使用管理台账,做到凭证齐全、及时更新、安全合格。

提高安全系数

养护部门加大对桥梁机构、支座、墩台及路面进行检查力度,及时掌握桥梁设施动态。对行车安全标识不规范或反光性能差的标志、标牌及时进行更换。同时对道路两侧隔离栅上的藤蔓、边沟、急流槽、路面弯道内侧排水沟进行集中清理。

强化应急能力

各单位结合实际,分批次对职工进行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现场讲解,进一步提升在突发事件中自救能力,同时开展灭火实操,检验扑救火灾应急能力,不断增强职工器材科学有效运用和自我救护意识。

交建中心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岗位、各环节,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性,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为中心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营造安全稳定的运营环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