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12-21

进入冬季后,降温降雪天气多发,为做好高速公路冬季养护和除雪保畅任务,交建中心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在准备上严阵以待、在安排上精细入微、在措施上务求实效,全力以赴保障广大司乘安全出行。

深入排查 细致管养

各养护部门加大日常道路养护力度。对高速公路沿线交安设施及时进行修复。同时在认真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路面、路基、桥涵等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及时掌握健康情况,确保道桥通行安全。

全面检查 深度保养

各养护中心组织人员对现有除雪设备再次进行全面检查、调试、保养,设备管理人员分别对所有除雪撒布车的燃油、机油、蓄电池、灯光、安全标志、轮胎气压、冷却液及重要部位零部件进行详细检查,确保车辆以最佳状态投入除雪保畅工作。

未雪绸缪  备足物资

为积极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各养护部门在沿线合理设置融雪剂储存点,并派专人对融雪剂存放点库存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核实,保证物资储备量充足,确保关键时刻能够及时开展除雪应急处置工作。

目前,交建中心下属所有养护部门除雪车辆调试完毕,车辆性能良好;融雪剂准备充足,除雪队伍人员稳定,各项除雪应急工作全部就绪,并原地待命,可随时出动应急保畅任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