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10-25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市交通运输局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通过调度部署、领导带队下沉一线、常态整治等方式,持续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扬尘治理、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间交通运输领域各项任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持续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现场交办整改,确保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殷社林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强化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红线”意识,提高工作政治敏感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保持高度警惕,逐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沿线隐患,高标准整治安全问题,对铁路沿线两侧居民或企业彩钢房、建筑工地防尘网、建筑生活垃圾及各类漂浮物要全面有效治理,确保做到一处不落,一个不留;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监管,反复排查,发现隐患,跟踪督办,确保问题“不贰过”,隐患不反弹,坚决防止铁路沿线安全事故发生。

局领导轩爱玲带队深入涉县阳索线郭庄至偏城段、偏青线、青龙公路等农村公路督导“六保”工作。督导组边行边看,对道路建设的质量和线型、效果给予肯定。轩爱玲要求,结合当前关键时期,涉县地道站要继续坚持“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理念,结合地域特色因地制宜、注重文化和绿化提升,打造优质农村公路工程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同时,在项目建设和道路管养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警醒自己将安全贯穿整个工作,逐级传导,层层夯实责任,紧盯薄弱环节,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农村公路潜在的安全隐患,有效杜绝农村公路不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农村公路可持续发展。

局领导高书官带领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客运西站的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安全运营工作落实进行暗访,督促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交通场站疫情防控措施,把好进出站通道“三道防线”关口,阻断疫情通过场站传播渠道。高书官强调,要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实干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安全管理、规范流程、强化隐患排查,不断更新优化应急预案,确保不留盲点,安全运行;同时,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全力保障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局领导刘福印带领工管处负责同志,对国道G107项目全线路面、桥涵施工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详细查看,对人民路互通、309互通、邯大路加宽段、南湖特大桥进行了重点调度,并在现场听取了施工单位对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疫情防控、施工进度等方面的汇报,并对各项问题逐一研究协调,对工程进度提出明确时限要求。刘福印强调,各参建单位在做好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的情况下,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大人员、机械投入,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抓住当前有利的施工天气,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完成通车目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