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11-01

为了积极有效应对冬季雨雪恶劣天气,全面提高冰雪天气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天气对广大司乘出行的不利影响。近日,交建中心联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部门,开展冬季除雪保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突降暴雪造成路面湿滑,车辆难以行驶。演练总指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依次演练紧急集合、融雪剂装车、除雪铲操作、撒布融雪剂、梯队除雪等应急保畅环节。

演练过程中,总指挥下令准确迅速,高速养护、路政、交警等部门行动迅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各项除雪作业有条不紊,有效检测了设备车辆、人员部署、任务分工、协调配合、应急处置等方面,同时也对设备车辆性能进行实战检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高速养护、路政、交警部门在冬季极端天气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联勤联动合作机制。下一步,交建中心将坚持以保障广大司乘出行安全为己任,不断优化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各部门、各岗位人员应对突发情况处置与配合能力,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为扎实做好冬季保畅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