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10-05

10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主持召开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专题调度会,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局有关领导班子,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10月4日市委常委会张维亮书记和市疫情防控调度会樊成华市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要对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要求,认真检视和改进本单位本领域的各项工作,在做细、做实、做深上下功夫、想办法,毫不放松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扬尘治理等重点任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单位关于本部门、本领域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各条线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的汇报,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和改进做法,全面总结有效措施并持续巩固,通过点问题、找对策、定办法,共同研究制定下一阶段工作举措。

殷社林强调,一是必须再下力气,再加压力,毫不放松抓好问题排查。查问题是第一要务,各单位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要求查深查透查准各类问题隐患,通过查漏补缺、查大带小、查点铺面,建台账、列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问题一项不漏。

二要把快整改、快解决,彻底解决作为主要任务。要紧盯主要矛盾扭住不放,不整改不罢休,坚决做到“不贰过”,要抓住关键和重点,兼顾死角和一般,快速高效解决各类问题。同时,必须把“回头看”作为持续排查整改的重要手段,对待自查自纠和上级交办的问题,要全力做到隐患线索查清、顽疾整治彻底、问题整改扎实。

三要压实责任。各级各单位必须把责任再压实、工作再抓细,做到任务精准到岗,责任落实到人。要强化网格化建设,实行扁平化管理,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包联责任,切实履行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职责”,坚决防范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四要严格执法。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对企业的监督指导力度,对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通过“严执法”倒逼企业“真落实”,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五要强化督导调度。各级各单位要加强一线检查和现场督导,采取“四不两直”暗访方式,对两客一危、公路运营、道路运输、疫情防控、在建项目、保通保畅、扬尘治理等重点领域排查的问题做到及时调度、及时解决、及时整改,确保发现一个,消除一个,第一时间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