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9-10

今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秋高气爽、温度适宜。中短途自驾游探亲访友、城市周边游等出行活动增多,交通流量增大。在这享受美好假期和团圆欢乐的同时,对于坚守在一线的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来说,则是一场团圆缺席的坚守,他们与公路、车流、行人、车站相伴,坚守在运输一线,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维护行业安全稳定,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高速大队充实一线执法人员,加大对桥梁、隧道、高边坡、临崖、临水等重要路段路面巡查,及时查处侵占、污染、遗漏、行人通行高速等案件,创造良好通行环境。同时,帮助过往司机解决车辆故障问题。

工程质量监督大队节前组成安全督导组,分别对在建工程G107、大边公路项目的特种设备、临时用电、高空防护、安全技术交底等方面进行细致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施工企业立行立改。

综合执法一大队召开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调度会,细化分解任务,制定完善问题整改提升方案,深入部分县、区进行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专项督导检查。对重型货运车辆称重记录、台账登记、交接班记录等资料和货运车辆冲洗作业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入运输企业,突击抽查“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运行情况,叮嘱企业严格落实安全措施,提醒司机安全驾驶。

综合执法二大队加强汽车客运中心站驻站管理,督促车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协助车站加强客车卫生环境治理,保障文明有序运营;同时,强化旅游客运企业安全意识,抽查动态监控落实,保障客车安全运行。

综合执法三大队、综合执法四大队针对高速公路史村连接线、邯临快速路,加大路政管理力度,提高巡查频率,制止和查处占路经营、非法标志、破坏路产等行为。同时,三大队持续督导公路治超站运行情况,遏制节日期间和节后超限超载现象反弹;四大队加强公路路政行业督导,保障国省干线通行安全,全力维护路产路权。

机动大队执法人员紧盯车站、商超、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严查非法营运行为,巡查出租汽车规范运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快速处理矛盾纠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