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8-30

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深化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城镇燃气排查整治工作,防范、遏制各类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和省安委会《河北省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市主城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进行了专项督导,并抽查了相关企业。邯山区、丛台区、复兴区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检查。

支队先后抽查了邯郸新奥万合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邯郸市胜达汽运贸易有限公司、邯郸市宏伟运输有限公司、邯郸市邯山鼎泽运输有限公司四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重点对燃气运输企业车辆管理、驾驶人员、押运人员岗位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培训、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双控机制落实、车辆运营监控平台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个别运输企业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强化责任,加大排查。各危货运输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岗位及其人员的工作职责,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二是加强培训,消除隐患。要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加强从业人员的动态管理,运输作业前要了解驾驶员身心状态及车辆状况,切实消除运输经营过程中的问题隐患。三是整改落实,保障安全。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按时整改,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切实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保障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