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8-09

为全力做好强对流天气应对工作,交建中心结合近年应对恶劣天气工作经验,深入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广大司乘安全出行。

收费部门迅速对机电设备、餐厅用气、职工宿办楼等工作生活区域开展全面细致隐患排查,同时做好收费广场、站区内外排水口、边沟等区域的清理疏通工作;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强降雨期间收费现场和边坡情况,增加文明服务用语,提醒过往司乘小心驾驶。

养护部门在加大重点路段巡查力度的同时,加大对管辖路域边沟、边坡急流槽、挖方段截水沟等排水设施清理力度,同时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清单台账,逐项整改销号。

机电部门对沿线进行集中安全排查,重点对隧道消防、通风、照明、机电、通讯各大系统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迅速处理,做到边查边改。同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强化信息报送。做到早预警,早准备,确保道路安全运营。

全力保障显担当。根据河北省气象信息,未来两天,省内多个地区还将有阵雨或雷雨天气,交建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预判,切实抓好路网、设备、人员等安全措施,保障高速公路稳定运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