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7-13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在建项目质量安全,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质监大队赴鸡泽县对农村公路在建项目进行了质量安全专项督导检查。鸡泽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施工和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在城隍中桥、新军寨中桥和司有线-洺河大桥施工现场,督导组认真检查了钢筋焊接加工、桥台钢筋绑扎、支模和路面标线等,抽查了部分水泥砼回弹强度和钢筋保护层厚度。在项目部,检查了监督、建设、施工以及监理单位的四级质量保证资料,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技术性指导。

随后,督导组在鸡泽县质监站召开了专题会议,就检查发现的问题与有关部门详细交流,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督导组强调,一是严格技术标准,确保工程质量。施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认真做好钢筋的焊接、绑扎、垫块的安装以及水泥砼的凿毛等环节。二是严守质量“底线”,严防安全“红线”。企业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施工现场的临河围挡、一线人员的安全教育、场地规划和物料规范存放、施工现场安全设施和标识的摆放等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三是全面排查隐患,认真整改落实。属地交通部门要会同建设单位对正在施工的两座中桥和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整改,问题严重的要暂停施工,待整改合格后正常施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