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安全度汛,5月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大队联合高速交警、养护部门在青兰高速公路(邯大段)k575+00公里处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高速公路因强降雨引起公路旁水毁塌方事故,支队高速大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同时联系高速交警和养护部门。在现场,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结合无人机勘察情况,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支队高速大队配合高速交警实施半幅封闭式交通管制,养护部门及时用沙袋堆起阻拦墙,对风险部位进行封堵和加固。各部门团结协作、配合紧密、秩序井然,演练后,一同对防汛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

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交通执法人员应对暴雨引起发的塌方、积水等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了流程、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增强了与高速交警、养护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