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4-12

4月8日零时起,我市主城区实行封控管理,邯郸火车站和邯郸高铁东站暂停旅客进出站,但每日仍有少量人员来邯返邯。为了做好铁路乘客疏散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调用市公交集团和万合客运公司应急运力,全力保障“两站”乘客顺利疏散。截至目前,市公交集团累计发车25班次,疏运旅客91人次;万合客运公司累计发车60班次,疏运旅客411人次。

为了做好人员疏散保障工作,交通执法支队、公交集团、万合客运公司每天派驻人员现场协调运力。是区分疏运人员。对于无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统一由应急保障客车疏运。对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由火车站、高铁站防控组联系有关县(市、区)安排专用车辆进行闭环转接。是合理调配运力市公交集团、万合客运公司各调配了20部公交客车,作为应急运力在火车站、高铁站备勤,分别负责市主城区、县域旅客疏运。三是制定最优线路。根据旅客目的地和旅客数量,本着“同一方向,同一趟次”,优化运力组合,研究制定最优运行路线。四是严格防疫措施。旅客出站乘车时,驾驶员负责对旅客进行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并督促其正确佩戴口罩、分散就坐等。执行任务时,驾驶员严格落实全程着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或面罩等防护措施。五是市县闭环运转。对于全员核酸检测的县(市、区),由当地交通运输部门指定停靠地点,并与应急客车无缝衔接,将旅客送到目的地,实施闭环转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