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4-03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在建项目工程质量管理,保障施工作业安全,根据市局安委办安排部署,3月29日、3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建平、支队领导庞俊杰一行对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工程施工项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支队办公室、质监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公路工程管理处、交建管理中心、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3月29日,王建平一行在国道107邯邢界至北张庄段改建工程项目部,听取了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展的介绍和工程质量安全、施工扬尘治理等方面汇报。在该项目的梁板预制场,实地查看了梁板养生、龙门吊等特种设备及跨人民路立交桥施工现场安全规范作业情况,检查了施工现场消防设施和高空防坠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在该项目安全部和质量部,查阅了安全例会记录、安全员持证、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应急预案等内业资料,并现场了解了项目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和日常抽检情况。

王建平强调:一是精益求精。要加强现场监督检查,按照规定抽检样品,严格管控施工质量,打造高品质的公路工程。二是稳中求快。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同时,要卡紧时间节点,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是立行立改。针对此次排查出的问题以及市局十一督导组检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按照标准,列出计划,立行立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

3月30日,支队领导庞俊杰带队一行督导检查了青兰高速公路(G22)与G309龙虎互通改扩建工程,现场查看了水泥混凝土桥台浇筑、桥梁桩柱钢筋笼安装、四色管理图、切割作业现场、特种设备等安全规范作业情况,抽查了安全管理人员证书、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会议记录、应急预案建立等资料。

庞俊杰要求,一是做好施工安全防护。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整齐摆放施工材料和物品,做好现场人员的防护,尤其是落实好重大危险源警示提示。二是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要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其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三是做好自查自纠。要强化隐患自查自纠,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对发现的问题要在现场及时处理整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有防范措施,避免事故发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