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6-08

6月7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联合执法监督处赴聚合、路能、路路顺三家危险品运输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情况;企业落实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情况;企业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情况;企业落实车辆管控、车辆档案、车辆维护等情况;企业相关人员是否具备生产经营中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车辆运营动态管理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监控人员值守是否按时到位情况等。

就检查发现的个别危货企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及时现象,督导组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加强相关安全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完善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查漏补缺,消除事故苗头隐患。

督导组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首要任务来抓,做到思想上深入、认识上深刻、措施上深化。二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习质量。企业要认真组织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通过安全例会、自主学习等方式,及时将相关法律法规和事故案例传达到每名从业人员,真正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水平;三是强化日常检查,夯实安全基础。属地监管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认真履行好监管职责。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日常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形成闭环管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