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6-25

为进一步保障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安全度汛,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对我市部分县(区)路政系统防汛备汛和国省干线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涉县、磁县、峰峰矿区、广平县,督导组重点对国省干线桥涵、易塌方、滑坡、落石等路段和大型平交道口、临河(渠)路段、易积水等路段进行了实地查看,同时检查了属地路政部门防汛备汛安全生产工作。经督导,各县区路政部门巡查到位,全面细致开展了汛前隐患排查工作,做到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涉及其他部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告知。

督导组要求,一是加强汛期隐患排查。要加大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置问题,堵住漏项,坚决杜绝“带病入汛”;二是密切联系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交警、养护、应急等部门联勤联动,提升应急抢险处置能力,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三是储备防汛应急物资。要科学制定防汛应急物资和抢险设施储备计划,适当“超储”各类防汛物资,确保防汛应急物资充足、种类齐全、性能良好。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将根据汛情及时进行督导检查,查找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补足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以赴保障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安全度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