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2-15

为做好春运期间安全保畅工作,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交建中心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筑牢安全防线,落实安全责任,严防安全事故,着力营造安全、畅通、温馨的行车环境。

逐项排查,加固安全“防火墙”

各收费站对内部的安全防护设施、通讯照明设施、标志标牌设施以及收费岗亭机电设施、防火设施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同时强化收费机电设施的日常维护和保养,确保收费系统高效运行。

加强巡查,拧紧公路“安全阀”

养护部门增加路域巡查频次,对沿线护栏板、隔离栅、防眩板损坏情况及桥涵、路面病害、伸缩缝及隧道交安设施全方位进行隐患排查,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好除雪设备维护保养,储备充足的除雪物资,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细致消杀,筑牢疫情“防护网”

各单位严格执行消毒消杀工作,加强重点区域消毒频次;做好收费岗亭、CPC卡、及车辆消杀工作;养护作业人员严格适用夹具清理垃圾,严禁直接接触道路抛洒物;各服务区做好重点区域消毒工作,刚性落实防疫制度,严格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等程序。

交建中心将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加强干部职工安全教育,引导职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应安全”、“我能安全”、“我懂安全”转变,想安全事,上安全岗,做安全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