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2-08

今天是新春开工第一天

新的征途已经开始

我们要积极调整心态

迅速从节日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

这个春节

邯郸市交通运输行业整体

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交通运力保障充足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乘客出行便捷、高效

圆满实现了

“安全生产零责任事故,

旅客零滞留”的任务目标

►全市春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情况

2022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市道路水路运输旅客208.9万人 ,同比上涨12.02%。其中,全市道路班线(包车)客运输送旅客8.84万人次,同比上涨134%;城市公交输送124.94万人次,同比下降7.3%;出租客运输送74.17万人次,同期比上涨55%;水路客运输送旅客0.95万人次,同比上涨217%。

邯郸机场共保障航班118架次,运输旅客8887人,运输货物6374公斤。

青兰、邯大高速总交通量72.9万辆,小型客车免费66.39万辆,绿通车总交通量845辆,绿通车免费103.9万元。

♦疫情防控 筑牢防线

为了更好地服务返程客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疫情工作相关要求,加强“四站一场”、交通场站、道路班线、城市公交、出租汽车消杀、通风,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排查登记等工作,多举措织牢疫情防控网,护航春运。

♦强化监管  确保安全

深入道路、水路运输企业进行“全覆盖”式督导,全面检查企业动态监控落实、车辆例检、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执行和救衣穿戴、消防器材配备等落实情况;密切关注旅客流量,随时调整班线运力,确保春运平稳有序。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513人次,检查运输企业189家次。

♦路检路查 保障畅通

严格筛查货运车辆,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052人次,检测车辆16818辆,查扣超限车辆1辆。

每日巡查国省干线公路,完善沿线交安设施,清理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非法违规行为。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120余人次,清理广告牌匾26处、商贩摊点37处。

加强高速收费站广场、服务区等车辆密集地盯守,利用无人机巡查辖区车流量,及时发现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安全行驶12962余公里,完成疏堵保畅任务25次,清除障碍物27处,劝离行人12人,下发修复通知单3份。

♦打非治违 保障稳定

以高铁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整治区域,严厉打击“黑车”经营、异地经营、甩客宰客、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非法违规行为。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43人次,排查疑似非法营运车辆326辆次,检查规范正规出租汽车861辆次。

♦多措并举 保通保畅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运营稳定,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邯郸市交通建设投资管理中心加强车流量预测分析,科学谋划、提前部署、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安全保畅工作要求,科学调配组织人员,圆满完成了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收费部门科学研判车流量,制定了缜密的保畅方案并严格执行;养护部门加大道路清扫力度,营造了良好的路域环境;机电部门加大设备巡检力度,遇有故障第一时间排除;隧道养护中心严格做好各系统设备维护,保障隧道安全运行;服务区在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过往的司乘提供贴心的服务。

春节期间,接听服务热线2253次,通过各类平台发布路况信息共计113次,接听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20次,为司乘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信息保障。

♦扬尘治理不停歇 守护公路畅安舒美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公路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加大国省干线清扫力度,强化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综合服务区整治效用,为人民群众打造畅安舒美的春节出行交通环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