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1-07

为深刻汲取12月18日湖北省鄂州市沪渝高速沪渝向转大广高速匝道桥发生侧翻事件教训,确保管辖范围内桥梁安全运行。近期,交建中心将桥梁安全作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细全面开展独墩桥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细致排查,掌握桥梁状况

各养护中心对桥梁状态进行深入排查,从支座有无损坏、开裂、锈蚀,有无发生位移,桥墩、桥台及其基础是否滑动、倾斜、下沉、冻拔或冲撞损坏等情况进行排查,对潜在隐患建档立卡,建立定期摸排机制,全面掌握桥梁运行状况。

提前预防,设置警示标牌

各养护中心通过摸排,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及时在独墩过线桥设立限重提示牌48块,提醒过往车辆居中行驶,杜绝超限通行独墩桥梁。同时对前期设置的相关提醒标志牌进行擦洗,确保标志标牌版面清晰,标线醒目规范。

源头治理,打击超限车辆

交建中心持续保持对各类超限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积极联合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对超载超限违法车辆开展严厉打击,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减少对公路路基和桥梁的损害,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下一步,交建中心将进一步增加桥梁安全巡查频率,严厉打击高速入口超限违法行为,确保桥梁运行安全,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畅通的行车环境,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