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7日,市领导武金良带领有关负责同志,督导检查交通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等工作。市二级巡视员孟祥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局领导沈付湘、刘福印陪同,局领导王录昌在调研点参加。

 武金良一行首先来到赵王大街东湖大桥,现场检查了东湖大桥建设情况,对东湖大桥建设的有序推进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参建单位要再接再厉,保持高昂斗志,保障关键节点,持续做好大桥安全维护和管养措施,为大桥顺利通车运行创造更加良好条件。

 武金良一行乘车沿着国道G107大外环,边行边看,在G107项目宋小营段、跨青兰高速互通立交桥、跨国道G309立交桥互通、南湖特大桥等施工现场分别下车,查看施工情况,听取项目建设部门有关施工情况的汇报,了解项目进展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卡点、难点问题,调度项目推进工作,检查交通工程安全生产、施工进度、扬尘治理等措施落实情况。

 武金良指出,交通运输部门、属地管理部门和参建单位要切实增强加快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紧迫感,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精心组织、倒排工期,保证如期完成通车任务。要加强项目建设质量管控,落实施工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监理单位责任,严把施工现场管理关、材料标准关、施工工艺关,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全面排查、及时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要紧盯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增加施工场地洒水车、雾炮车作业频次,全面覆盖裸露场地、土堆及物料堆放区域,切实减少扬尘污染。要加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施工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属地有关部门要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坚持综合治理,及时有效的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同步推进道路绿化、标志标线、交安设施等进度,不仅要把G107大外环建成一条拉开城市框架重要的交通线,更要成为城市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殷社林表示,全体交通参建人员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协同属地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施工质量、扬尘治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力促项目早日完工通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