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督导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民生实事“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及交通场站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轩爱玲,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在赵王大街支漳河大桥项目建设现场,殷社林听取了大桥建设情况的简要汇报。他强调,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我市经济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紧盯目标任务,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大桥建设任务。同时,要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继续落实好工地闭环管理,严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优化项目建设全流程管理,发扬责任担当精神,攻坚克难、实干快上,推动交通建设项目再发力、再提速,尽快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加快施工步伐,确保大桥如期建成通车。
在成安县部分农村公路现场,殷社林听取了成安县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运营情况,并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作为我市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是服务农民群众最直接的基础设施,是助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有效交通载体。市、县两级交通部门要密切配合,以高质量建设,高标准养护,不断完善农村路网体系,服务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突出道路交通对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通过以“路”带“富”,真正实现“修一条公路,添一道风景,兴一批产业,富一方人民”,真正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殷社林时时放心不下交通场站来返邯旅客的转运情况,当晚22时许,殷社林又来到高铁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高铁站出站口旅客接转现场,殷社林仔细查看各县区相关接转工作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当日接转量和接转速度,并现场总结研判客流信息,要求现场管理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旅客流量,合理调整人员和车辆投入,保证旅客信息快速筛查,人员快速运转。

他指出,当前正值各地高校放假潮,出站旅客多为返乡学生,每一个返乡学生都是我们邯郸的孩子,各地接转工作人员,一定要以亲人般的温暖接待每一位来返邯的孩子和旅客们,要让孩子们出站就要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随后,殷社林现场与多名旅客交流,询问他们在旅途中遇到的问题,了解他们的需求,听取他们对接转工作的满意度和工作意见建议。

在现场,殷社林还向一些旅客免费发放和更换了N95口罩,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祝愿他们能早日到家与家人团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