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1-09-22

近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正确领导下,综规处青年文明号围绕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的目标,相继编制了<邯郸市综合交通"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和《邯郸市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规划》充分考虑我市“十四五”及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建设需求,坚持“开门编规划”理念,广泛征求所有县(市、区)意见,坚持做到“适度超前、量力而行、上下贯通、符合实际”。

《方案》按照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35年)》,对邯郸“80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的定位,致力于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升交通服务水平,打造京津和郑州之间南北走廊客货运最畅、通达最便捷、服务最优的交通中心,为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交通力量!

9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交通枢纽中心制定情况汇报。张维亮书记强调,建设区域交通枢纽中心,邯郸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特别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将邯郸定位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可谓机遇难得、恰逢其时。要围绕构建现代化大交通格局,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建设时序,积极推进聊邯长高铁、石邢邯城际等重大铁路项目,加快市域内高速公路建设,提升邯郸机场能级和量级,提高交通管理服务水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