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3-15

为进一步做好“两会”期间我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严执法、强监管,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从严整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

采取定点稽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等方式,在高速收费站周边及非法营运多发区域、路段开展巡查。重点对客货运输车辆的营运手续和灭火器、安全警示标牌、安全带、安全锤等安全设备设施配备进行了检查,并对客运班车未按规定线路行驶、危化品运输车辆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从事危险品运输、押运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截至目前,“两会”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21辆次,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各类道路运输车辆180余部,未发现违规运营车辆。

联合客运中心站相关负责人,对汽车站“三不进站 六不出站”、乘客实名制、“三品”查验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了营运车辆的消防器材、应急装置配备等基础设施和车辆进出站证件及车辆卫生。认真梳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截至目前,“两会”期间共检查驻站车辆90余部。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二大队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强化监管,全面排查问题隐患,打牢安全生产基础,筑牢交通运输防线,继续全力保障我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