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道路客运市场安全、稳定、有序,按照支队领导安排,9月9日上午,二大队负责人程巍带队相关业务科室,分别组织客运中心站、辖区旅游客运企业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客运站与驻站人员:一是客运站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出行满意度,加强站容站貌卫生管理和安全管理,保障节日期间旅客干净、舒适、便捷的出行。二是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和“三品”检验规定;三是企业节前开展对车辆安全设施、车辆技术状况、资格证件、从业人员持证上岗、车容车貌、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人员登记、车辆消杀等进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整改,四是要做好驻站值守工作,驻站执法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加大检查力度,督促车站和企业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安全。

对旅游客运企业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旅游客运企业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消除麻痹思想,抓好司乘人员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大节日前增开安全生产例会,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安全运营和应急处置技能能力;二是强化动态监控情况,发现违规行为及时提醒整改,同时规范填写监控记录,严格落实车辆夜间2-5时落地休息制度,防止疲劳驾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三是旅游企业要排查车辆技术状况和车辆安全设备,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四是要求企业关注驾驶员心里健康状况和思想变化,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做到谨慎驾驶、安全出行;五是要求企业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提醒驾驶员沿途安全行车;六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人员登记,车辆消杀、司乘人员要及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七是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平稳有序。

下一步,二大队将加大对车站和旅游客运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为我市广大市民安全、舒适、便捷的节日出行提供运输保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