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进一步做好汽车场站复工复运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阻断病毒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保障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5月1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王建平一行对市汽车客运中心站、汽车客运总站复工复运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支队领导庞俊杰、赵勇及相关处室(大队)负责人员参加检查。

在汽车客运中心站、汽车客运总站,王建平支队长重点查看了乘客身份证验证、健康码、行程卡、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了解候车室、班线客车等乘客易接触设备设施及区域消毒频次,同时叮嘱场站负责人和驾驶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

通过检查发现,两家汽车站为恢复运营工作做了充足准备,三品检测仪、红外线体温测量、身份信息验证仪等设备运行正常,消毒、口罩等防疫物资配备齐全。

在充分肯定两站工作的同时,对不足之处也提出相应的指导性意见。最后,王建平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全面落实。运输企业、客运场站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站场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做好乘客接触区域、设施设备、行李、车厢内外部的消毒消杀及通风工作。二是强化监管,履职尽责。执法人员要持续加强对汽车客运站日常监管,强化隐患排查,督促客运企业、客运场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车辆日常维护,保障车辆技术性能良好。三是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场站值守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真抓实干,认真做好进出站乘客体温测量、身份信息登记、查验“两码”,牢牢守住疫情风险的“前沿关口”,全力统筹做好道路客运行业复工复运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客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