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7-22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维护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组织辖区内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二大队听取了各危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GPS监控、车辆技术状况、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汇报,对各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台账资料更新完善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讲评,并就当前企业发展情况及发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讨论。

二大队要求各运输企业: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危货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值班制度,加强源头管理,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要高度重视驾驶人员心理健康和思想变化,定期开展心理疏导培训,确保人员安全驾驶。四是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告知驾驶员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确保驾驶员能够及时应对,谨慎驾驶。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反应、高效处置,全力保障危货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