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5-11

两年前来过一次粮画小镇,今天故地重游,不仅感觉小镇更美了,沿途环境也更干净整洁了。59日,来自山东省冠县的游客李志华和家人一起来到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畅游特色小镇。

今年2月以来,馆陶县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以“三清三拆三治两规范两提升”为标准,以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契机,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建设、管护水平,特别是重点实施了“旅游一号线”工程,打造了樱花大道、紫荆大道、木槿大道等景观道路,将粮画小镇、黄瓜小镇等特色小镇串联起来,形成乡村旅游环线,助力乡村振兴。

该县交通运输部门发挥主导作用,突出“净化+绿化”“美化+文化”,全方位治理邯馆高速两侧、309国道等干线公路,以及南馆线等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截至目前,累计拆除私搭乱建120余处,修整路肩、边沟120余公里,绿化补植各类苗木3.2万余株。

馆陶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行介绍,该县坚持建管并重,在邯郸市率先实现县乡村三级“路长制”全覆盖,全县277个行政村均设置了村级“路长”,有效打通了农村公路管理“最后一公里”。同时,该县加大对恶意损毁、破坏公路设施和阻碍、抗拒交通执法等行为的打击力度,路政案件查处率、结案率均为100%,有效营造了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刘文行说,下一步,馆陶县将全力建好“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一条条产业路、致富路、兴旺路,串起一个个“致富梦”“产业梦”“发展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