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3-05-07

“五一”不停歇 路域环境在提升

“五一”假期期间,20个县(市、区)的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为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通畅、舒适、美观的公路通行环境。

自开展全市路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交通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全市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会议精神,围绕清理边沟路肩、修补坑槽、绿化补植、拆除各类违章建筑物等开展整治提升,目前全市已出动人员40余万人次、机械设备5万余台班,路域环境改观明显。

“我们一家从北京自驾来到涉县游玩,一路上感觉邯郸市的道路状况非常好,特别是景点周围,路面平整,交通秩序井然,路边的美景让人眼花缭乱,行驶在路上也是一种享受。”来自北京的游客张先生对这个假期赴邯郸旅游非常满意。

“五一”假期,涉县迎来旅游高峰,运管、路政、治超及公路养护人员,化身志愿者、服务员、保畅员、安全员和养护员,奔忙在不同岗位上,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管辖内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6500余人次,保障省道、国道、重点景区等道路,24小时全天候通畅。河茅线连接着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娲皇宫等景点,该段公路的养护负责人杨关柱说:“只要行人车辆在涉县路上都顺顺畅畅,咱交运人这个‘五一’,就算没白忙!”

从上海返乡探亲的李女士也表示:“从过完年到现在仅仅几个月的时间,邯郸的路况就又有了大变样,道路两边垃圾不见了,路肩、边坡整修了,两旁的绿化带和花坛都经过精心设计和维护,绿树成荫,花香扑鼻,让人非常愉悦和惬意。”

李女士的老家在临漳县邺城镇,邺城考古博物馆即坐落于此,通往这里的旅游路线上导览牌和标识牌设置得完善清晰,假日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可以通过它们了解沿途的景点和历史文化。据介绍,自路域环境整治行动以来,临漳县共出动人员17269人,出动机械2471个台班,整修路肩边沟139.6公里,修复破损盖板156块,补植绿化苗木11512棵,累计拆除非交通标志228块,清理占道经营139处。

同样,馆陶“旅游一号线”一路风景如画。路的左边是翠绿的小树林,高大的树木在风中轻轻摇曳;路的右边是广阔的田野,嫩绿的小麦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光芒。路两旁的鲜花带更是迷人,紫色的薰衣草、黄色的向日葵和粉红色的月季等各种颜色的花朵一起绽放,形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

道路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我市持续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铁路等路域环境展开全覆盖整治,切实改善全市路域环境,着力提升邯郸整体形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美就在身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