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2-01-04

中原新闻网邯郸讯 百业兴盛,交通先行,岁末年终,邯郸交通邀您来阅卷。亮点纷呈一

  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全国领先。武安市、广平县成功创建全国示范县,磁县、大名县和丛台区荣获省级示范县,我市成为拥有4个(涉县、邱县、武安市、广平县)国家级示范县和17个省级示范县的地级市,全国数量最多,发展质量最优。

 

亮点纷呈二

  全市交通规划布局初步成形。高质高效完成《邯郸市区域交通枢纽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和《邯郸市综合交通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的编制任务,是首批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的规划方案。

 

 亮点纷呈三

  以人为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188名干部职工坚守一线,牵头做好四站一场疫情防控工作,会同市公安、卫健部门,持续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好河北南大门。同时,全力做好城市公交、出租汽车、长途客运、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四站一场共排查旅客1770万人次,入境返来邯人员5174人,做到了严管理、严值守、严排查,确保不出问题。

 

亮点纷呈四

  城市东南路网南北贯通工程实现通车。202175日,邯郸城市东南路网南北贯通工程顺利实现全线通车,一举打通了十年断头路,为临漳、成安、魏县、广平、馆陶、大名等六县400多万人往返主城区提供方便,尤其对缓解邯大公路茶棚至河沙镇段交通拥堵状况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该段道路的通车,对完善东湖新城路网结构、促进东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亮点纷呈五

  突破项目建设瓶颈制约。凝聚多方合力,破解了主城区大外环107项目长达5年的拆迁难题,邯山区和经开区的拆迁工作顺利实施。该项目是我市近年来建设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国省干线改建项目,对于拓展城市空间、加快东南部城市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亮点纷呈六

  资金争跑位列前茅。上半年争取各类上级补助资金全省第一,全年争跑资金位列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前茅,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再创新高,为全市交通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亮点纷呈七

  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涉县、武安市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县。县城周边30公里范围内城乡公交运行率达95.57%,超省定目标5.57个百分点。

  

  亮点纷呈八

  树立交通执法新形象。交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得到省交通运输厅高度认可,在128日召开的全省总结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创造了邯郸经验

  

  亮点纷呈九

  农民工权益真正得到保障。我市交通领域涉及的在建项目共计5个,农民工721人,今年已累计支付到位农民工工资4263万元,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在省根治办组织的联合检查中,市交通运输局成为唯一零问题行业主管部门。

  

  亮点纷呈十

  民生工程超额完成。全市建设改造农村公路771公里,是年计划的120%,现存284公里翻浆路得到整治;朝阳沟隧道915日通车,实现西部旅游景区一体联通;高质量完成省第六届旅发大会主会场及高速沿线形象提升;高标准完成汛期保障工作,及时抢通西部山区水毁公路,确保安全畅通。

  

  这一年,邯郸市交通运输系统持续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发扬树正气、传递正能量,敢担当、踏实干工作新时期邯郸交通精神,确保十四五末初步建成区域交通枢纽中心,为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交通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