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20-02-24

1月21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四站一场”疫情防控工作,连夜购置测温仪等防疫物资,抽调局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干部职工到“四站一场”值班值守,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为守好邯郸“大门”提供坚实的人员和物资保障。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返程客流逐渐增加,为应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邯郸火车西站工作组决定成立党员干部突击队进一步增加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形成出站口有一名强有力的党员干部带班,全面熟悉客流情况、现场人员安排、测温仪器使用、现场综合协调、应急事件处置等标准流程,构筑专人负责、专业化管理的战斗堡垒,确保出站口旅客体温检测规范有序,不漏一人。

刚听到成立党员干部突击队的消息,边建民、宋志权、马亮、宋怀峰四位党员干部自愿踊跃报名。1月15日,党员干部突击队宣布成立。没有誓师大会,没有豪言壮语,四人组成了市交通运输局最硬核团队,采取“四班三运转”工作模式,24小时不间断,昼夜循环,逆行而上,将个人小我融入组织大我,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用行动彰显党员本色,用实干践行使命担当。

请听一听他们在一线执勤的心声:

公路工程管理处 边建民:“我先打头阵,第一个到火车站进行值班。”听到局里要成立党员干部突击队的消息,我很激动的说。“疾风知劲草、逆水鉴方舟”,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要“冲在前、做在先”。

即使家中有老小需要照顾,心中有牵挂,但大疫当前,我一定要把守卫一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最重要的使命。年过70岁的父母,当获悉我要到第一线开展防护疫情工作,他们说:“儿子,去吧,不用担心我们,一定要出色地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妻子也深明大义的说:“放心吧,家里有我照顾。”

家庭的鼓励和支持,我感到动力倍增,可以甩开臂膀、撸起袖子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综规处 宋志权: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我们原本喜庆的春节变得异常冷清。每年过年我都和妻女回老家和父母团聚,可今年在老家听着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我坐不住了,大年初二我就说服父母赶回邯郸,投入到“四站一场”联防联控工作中! 

当听到火车西站要成立四人“党员干部先锋队”,具体负责出站口到邯人员的精准检查、严格管控、不漏一人,我必须先上,必须是其一,实施全天24小时不间断管控,坚守邯郸一扇门,保护人民健康身!

有一天,女儿问我:“爸爸,我们同学的父母都在家不敢出门,你不分白天晚上都出门,妈妈说你去当门神了,是吗?”我笑着告诉她:“对,爸爸在给你们站岗,保护你们平安健康!”邯郸是我们的家,作为一名交通人,关键时刻在一线,我心里踏实!

公路项目办公室  马亮:妻子问我:“在家陪陪孩子不好吗?这样连轴转不累吗?”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在全国都在战‘疫’的关键时刻,把好邯郸火车站的防疫关,是我分内的工作。”我说,“自己还年轻,累点没关系,必须为邯郸人民站好这班岗,有时想想挺自豪的,更有力量了!”

面对出站口每天熙熙攘攘的旅客人群,我每天坚持盯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您好,同志,保持两米间距,请摘掉帽子看上方屏幕。”虽然口干舌燥,但是我感觉“每多说一句话,我心里就多一点踏实”。

作为项目主管领导,我需要随时掌握项目复工情况,安排部署项目复工方案、施工计划、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时这边火车站刚下夜班,就要直奔单位开始忙其他工作了,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地方道路管理处 宋怀峰:清晨6点,被手机的闹铃响起,洗漱完毕,准备今天8点到16点的执勤。到岗第一件事,就是按标准流程,穿好防护服,戴好防护镜、口罩、鞋套,认真仔细检查上岗前自身的防护是否规范;接下来与上一班同志,认真交接签到表和值班记录,逐一核实上报的问题。 

“滴滴”,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响起,公安系统显示一名乘客曾经有湖北旅居史。我赶紧跑向前,请这位旅客先到临时隔离室休息,会同公安部门对出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同时请卫健部门对其体温检测。按照一套标准流程走完后,我赶紧联系这位旅客户籍居住所在地人民政府,由当地疫情防控有关部门接走妥善安排,直到交接表上双方签字,才松了口气。

趁着列车到站前的空档,我赶紧给孩子发个祝福微信。今天是孩子的16岁生日,因为工作原因,只能在微信上祝福他,相信他一定能够理解的。

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就设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F4”的成立和工作,是市交通运输局在“四站一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每一名交通人都在防疫一线默默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用责任和使命筑起坚强壁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