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发布时间:2019-06-04

为我省境内邯济铁路唯一开通货场的站点

本报讯(记者乔宾娟)5月28日上午,邯济铁路广平货场正式开通运营,发出首列开往青岛港的货运列车。该铁路货场接轨于既有邯济铁路广平站,是我省境内邯济铁路唯一开通货场的站点,结束了邯济铁路20年来在河北有站无场的历史,也拉开了邯郸东部地区大宗商品输送青岛港“公路转铁路”的序幕。

邯济铁路1996年开建,2000年运行,全长232公里,涉及10个站点。其中,我省境内5个站点,全长102公里,广平处在52公里的中间点。广平货场2018年8月开工建设,建有包装成件货物作业区、集装箱货物作业区,年货物吞吐量300万吨,远期可达500万吨。

2017年,邯郸货运量为2.07亿吨,其中邯郸东部1.06亿吨。运输总量中,铁路运量偏低,为1692万吨,仅占8%。邯济铁路广平货场的开通运营,对加速邯郸“公转铁”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省提升铁路运输量奠定了基础。

 

(原载于《河北日报》6月4日12版)

x